高昌故城

高昌故城游客服务中心安防工程全面投入运行

摘要: 2017年6月13日,吐鲁番市文物局组织相关安防专家对高昌故城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安装质量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验收。从检查情况来看,该系统布设点位合理,图像清晰,资料齐全,运行结果正常,达到了安全防范预期目标和要求。该安防系统的建成,将大大提高文物保护和管理水平,减少人为因素对文物的破坏,为今后高昌故城遗址本体安防工程全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高昌故城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周围环境相对较为恶劣。 ...

2017年6月13日,吐鲁番市文物局组织相关安防专家对高昌故城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安装质量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验收。从检查情况来看,该系统布设点位合理,图像清晰,资料齐全,运行结果正常,达到了安全防范预期目标和要求。该安防系统的建成,将大大提高文物保护和管理水平,减少人为因素对文物的破坏,为今后高昌故城遗址本体安防工程全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高昌故城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周围环境相对较为恶劣。为确保高昌故城游客服务中心有效监控和防范,防止非法入侵和破坏,保证公共区域的安全,吐鲁番市文物局在高昌故城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完成后,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安防工程建设。该工程主要包括视频监控、广播、防爆安全检查、机房等建设内容,已于4月中旬全面完工并投入试运行。

高昌故城是公元前1 世纪——公元14 世纪丝绸之路东天山南麓吐鲁番盆地的第一大中心城镇,遗产区面积459.97 公顷,地处东天山以南、吐鲁番盆地北缘与火焰山南麓戈壁滩接壤的冲积平原地带——木头沟河绿洲上。主要遗存包括城防系统、宗教建筑、民居建筑及出土佛教文物、多语言文书等。(文保科供稿、文物局办公室编发)

安防验收会议  

安防验收会议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高昌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