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文管所迎接自治区民创办验收工作

摘要: 吐鲁番市正在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吐鲁番市文物局结合实际,推进民族团结进景区,实现精准扶贫和旅游富民。按照“2014年启动、2015年强化、2016年提升、2017年验收”的目标要求,交河故城文管所在2014年—2017年,这三年多时间内按照市委和市文物局党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有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本文管所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与发挥文物 ...

吐鲁番市正在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吐鲁番市文物局结合实际,推进民族团结进景区,实现精准扶贫和旅游富民。按照“2014年启动、2015年强化、2016年提升、2017年验收”的目标要求,交河故城文管所在2014年—2017年,这三年多时间内按照市委和市文物局党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有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本文管所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与发挥文物“证史、资政、育人”作用有机结合,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充分发挥交河故城景区在民族团结创建中的示范作用。

吐鲁番市文物局领导对此工作高度重视,在验收前多次到交河故城文管所自查氛围营造、档案、汇报材料、专题片等,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此次验收成功归于局院领导高度重视,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局院的一项重点工作,狠抓局机关院、博物馆及各文管所开展情况,验收当天局院领导也全程陪同。

2017年5月8日,自治区民创办在吐鲁番市市长及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对交河故城申请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景区进行验收。民创验收组在下午6:30准时到达交河故城景区,文物局领导及我所工作人员列队欢迎,紧接着听交河故城文管所所长王建东简单介绍了交河故城的历史、布局及历史上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建造交河故城的故事,也用生动的语言简单介绍了民族团结展板的内容,也在城下看文管所整体宣传氛围。

随后民创验收组在接待厅采取听汇报、查阅档案、看专题片、与干部职工交流座谈等形式进行检查验收,对我所开展民族团结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验收。听取交河故城文管所如何开展民创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

此次交河故城文管所以“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为导向,扎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交河故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积极做好民族团结各项工作,使创建工作更加切合工作实际,深入、扎实、有效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开展。(交河故城文管所供稿)

验收组观看文管所氛围营造

 

验收组听讲解

听汇报、看专题片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交河故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