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汉魏洛阳故城将建遗址公园 与白马寺景区连体

摘要: 与白马寺景区连为一体形成规模和集合效应汉魏洛阳故城是汉魏时期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始建于西周初年(公元前11世纪),废弃于唐初(公元7世纪),建城史1600余年。其间,东周、东汉、曹魏、西晋、北魏等朝代先后以此作 ...

与白马寺景区连为一体

形成规模和集合效应

汉魏洛阳故城是汉魏时期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始建于西周初年(公元前11世纪),废弃于唐初(公元7世纪),建城史1600余年。其间,东周、东汉、曹魏、西晋、北魏等朝代先后以此作为国都,总面积近100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古代都城遗址。宫城现存阊阖门遗址、2号门址、3号门址、太极殿遗址等建筑遗址,阊阖门外是"T"字形排布的铜驼大街。此外,还有当时的第一皇家寺院:永宁寺遗址。

此次申遗的汉魏洛阳故城内城区域总面积约12平方公里,多数重要遗址都进行了回填保护。目前,汉魏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已经由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洛阳市白马寺汉魏故城文物保管所所长聂晓雨介绍,目前该处遗址主要采用国际流行的保护性展示手段进行展示,在文物的原址上对文物进行模拟,既保护了文物,也让游客可以对文物原貌有直观认识。未来,建成后的遗址公园将成为集大遗址保护、文化展示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大型文化公园,并与白马寺景区连为一体,形成规模和集合效应。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