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新华社“中国梦·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从洛阳定鼎门遗址出发

摘要:   万里丝路行,洛阳再启程!昨日,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策划组织的“中国梦·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在古丝绸之路东端起点之一——定鼎门遗址启程。由10辆上海大众新途观组成的丝路行车队以洛阳为起点,将横 ...

  万里丝路行,洛阳再启程!昨日,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策划组织的“中国梦·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在古丝绸之路东端起点之一——定鼎门遗址启程。由10辆上海大众新途观组成的丝路行车队以洛阳为起点,将横跨亚欧大陆至意大利米兰,展开一次行程数万公里的友好交流之旅。

  新华社副社长于绍良出席出发仪式,并向车队授旗。省委副书记邓凯、副省长张广智、省委副秘书长苏长青、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张永平,新华社经济信息编辑部、河南分社、北京分社等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出发仪式。

  市领导陈雪枫、鲍常勇、徐衣显、李少敏、杨炳旭、杨廷俊、魏险峰等参加出发仪式。

 

现场的立体标语“到未来的起点”寓意深刻

  ▲▲活动将为“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促进沿途国家和地区间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新华社策划发起了“中国梦·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活动。作为古丝绸之路东端起点之一,洛阳被新华社确定为此次活动的起点。

  本次活动由新华社联合洛阳市政府主办,车队由上海大众途观汽车全程支持。在本次活动中,车队从洛阳出发后,途经我国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省(区),横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等亚欧多国,最终抵达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

  一路上,活动车队将实地探访、全程记录沿途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度考察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投资需求,为“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车队还将在沿途通过举办座谈会、影展、发布会、丝路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搭建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国企业“引进来”的桥梁和平台。

 

现场授旗

  ▲▲这是一次与历史的对接、与世界的对话

  张广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中国梦·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活动,是地方政府与国家级媒体联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独特创意,通过国家通讯社的权威声音,将中国元素和河南文化符号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广泛传播,同时用信息流架起一座从古丝绸之路东方起点之一的洛阳到意大利米兰的友谊之桥。

  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常勇在致辞时说,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洛阳被定位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中的重要节点城市。这次活动在洛启程,是一次与历史的对接、与世界的对话,是一次连接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友谊之桥的寻梦、追梦之旅。洛阳将借助这一宝贵平台,努力与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构建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开辟一条连接山水、连接文化、连接产业、连接友谊的共商、共建、共享发展之路。

  在活动现场,鲍常勇向“中国梦·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赠送了洛阳代表性礼物牡丹瓷。该礼物将带着洛阳人民对丝路沿途国家和地区人民的美好祝愿和友谊,随车队一起走出国门,由车队转赠给丝路沿途国家和人民。

  此外,作为本次活动的子活动之一,由新华社主办的“丝路之光——首届丝绸之路主题国际摄影大赛”昨日同时启动。为全面展示洛阳与丝绸之路的渊源,展示洛阳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相关举措,《丝路起点·洛阳》大型图片展览也在洛阳博物馆开展。

  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的记者团,从今日起还将围绕“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等主题,在洛进行集中采访活动。(洛阳晚报记者 王妍/文 张斌 曾宪平/图)

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