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第七届敦煌行 | 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在即

摘要: 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备受各界关注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6月20日在临夏州永靖县盛大开幕。届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相关省份旅游行业人士将汇聚一堂,在客源互送、线路共建、目的地共推等方面加强横向合作,进一步提升丝绸之路旅游甘肃黄金带的品牌影响力,向全世界展示“绚丽甘肃、人文甘肃、养生甘肃、如意甘肃”四大主题旅游品牌形象,展示“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 ...

       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备受各界关注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6月20日在临夏州永靖县盛大开幕。届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相关省份旅游行业人士将汇聚一堂,在客源互送、线路共建、目的地共推等方面加强横向合作,进一步提升丝绸之路旅游甘肃黄金带的品牌影响力,向全世界展示“绚丽甘肃、人文甘肃、养生甘肃、如意甘肃”四大主题旅游品牌形象,展示“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


       本届旅游节以“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为主题,邀请柬埔寨为主宾国。开幕式系列活动由2017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魅力黄河·绚丽临夏”游览黄河夜景、开幕式及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境内外旅行商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踩线推介等组成。将有境外旅行商、国内百强旅行商、境外投资商、国际国内旅游官员、政府部门代表等共600多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节会打开世界了解甘肃的“窗户”


节会打开世界了解甘肃的“窗户”

节会打开世界了解甘肃的“窗户”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国务院批准的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节会,经过六年打造,已成为我国向西开放,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旅游合作交流服务的重要国际性节会平台。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提升甘肃整体旅游形象的重要载体。此次节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了甘肃旅游整体形象,已成为甘肃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敦煌已成为丝绸之路旅游的形象代言,是世界了解甘肃旅游的一面镜子和一扇窗户,是甘肃旅游走向世界的一座桥梁和一条纽带。



       本届节会更加突出国际化、特色化和实效性。从嘉宾构成看,更加突出市场主体,境内外旅行商代表过半。从节会内容来看,在延续以往“一节一会一展”办会模式的基础上,举办了“精品丝路”旅游推介联谊会。

600嘉宾走进陇原感受丝路文化

        


        甘肃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境内丝绸之路东西绵延1600多公里,历史文化非常丰富。这里不仅有脍炙人口的“一碗面”、“一本杂志”、“一台戏”等,还有以莫高窟、大地湾为代表的历史遗存,以伏羲、李氏等为主的历史文脉,以黄河首曲、五彩丹霞等为特色的自然景观,以裕固、东乡、保安族独有的民族风情,以皮影、剪纸等为主的民间艺术等等的世界知名旅游品牌和优势资源,遍布陇原大地。



        此次旅游节期间不仅包括开幕式系列活动,还将在全省各地将举办57项旅游相关活动,活动涉及文化、体育、养生、商贸、研学、民俗等多种类型。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也将参与其中,展示山水名城、丝路夏宫的独特魅力。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