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新街跨洛河桥隋唐风桥头堡亮相

摘要:   洛阳晚报讯飞檐翘角、青瓦红柱——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政集团获悉,新街跨洛河桥典型隋唐皇家风格的4个桥头堡已装饰完成,并与大家见面。  4个桥头堡基座为混凝土结构,面层以乳黄色大理石石材装饰,勾勒有典型隋唐风木纹饰。上层则为木结构景观四角阁楼,上有金色圆顶,颇有滕王阁“飞阁流丹、下临无地”的气势。木结构采用古建筑常用的红色粉刷,四角飞檐屋顶则是古风浓郁的青灰色,远远望去厚重古朴之感扑面而来。 ...
6.jpg

  洛阳晚报讯 飞檐翘角、青瓦红柱——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政集团获悉,新街跨洛河桥典型隋唐皇家风格的4个桥头堡已装饰完成,并与大家见面。

  4个桥头堡基座为混凝土结构,面层以乳黄色大理石石材装饰,勾勒有典型隋唐风木纹饰。上层则为木结构景观四角阁楼,上有金色圆顶,颇有滕王阁“飞阁流丹、下临无地”的气势。木结构采用古建筑常用的红色粉刷,四角飞檐屋顶则是古风浓郁的青灰色,远远望去厚重古朴之感扑面而来。

  市政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桥头堡上面的木结构景观高达10米,营造出一种庄严、典雅、大气的古典气息,但考虑到安全问题,这些桥头堡将不对市民开放。桥两侧的匝道部分将建人行步梯,市民可直接从桥下上到桥上的人行道上,进入位于人行道外侧的云台式观景平台赏景。

  记者看到,桥两侧设计了16根装饰柱,两两对称,每根装饰柱的顶部都有一个云台式观景平台,平台突出人行道四五米,犹如伸出去的手。该桥投用后,市民可站在观景平台上将洛河两岸美景尽收眼底。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