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香格里拉茶马古道民族博物馆开馆

摘要:  中国西藏网讯7月2日,香格里拉茶马古道民族博物馆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开馆。这是迪庆州首家以茶马古道命名的民族博物馆,是全面了解茶马古道文化的便捷窗口。  该博物馆由江楚春评和拉茸达清兄弟出资筹建,于2015年4月8日开工建设,占地面积1265平方米,设有各类生活用具、宗教用品、服饰、马具用品、火塘文化等展厅。展示古今中外各类茶马古道文化展品2000余件,是一家具有代表性的民营文化单位,也是迪庆州首家以茶马 ...

 中国西藏网讯 7月2日,香格里拉茶马古道民族博物馆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开馆。这是迪庆州首家以茶马古道命名的民族博物馆,是全面了解茶马古道文化的便捷窗口。

  该博物馆由江楚春评和拉茸达清兄弟出资筹建,于2015年4月8日开工建设,占地面积1265平方米,设有各类生活用具、宗教用品、服饰、马具用品、火塘文化等展厅。展示古今中外各类茶马古道文化展品2000余件,是一家具有代表性的民营文化单位,也是迪庆州首家以茶马古道命名的乡村民族博物馆。

  据了解,从上世纪20年代到60年代的40年间,江楚春评家族先后三代人行走在艰险的茶马古道上。江楚春评和拉茸达清两兄弟用10多年的时间,搜集了很多滇藏茶马古道的珍贵遗物,将收集来的各类物品陈列博物馆,用物品展示香格里拉藏区的历史。

  江楚春评说:“我家祖辈三代人都是茶马古道上的赶马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永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弘扬。保护、传承、弘扬好藏民族先辈马背上的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此,开办香格里拉茶马古道民族博物馆是我们两兄弟多年的一个梦想。我们将力争把香格里拉茶马古道民族博物馆打造成人们体验藏文化的平台,为家乡在保护、传承和弘扬藏民族文化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