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中国文化线路遗产

摘要: 《中国文化线路遗产》,作者丁援、宋奕,由东方出版中心 于2016年1月出版。这部系统介绍中国文化线路及其文化遗产的图文书,将中国重要的十条文化线路分别按照“线路概况”、“历史演变”、“线路分布”、“文化遗产”、“线路价值”这几个版块加以分类。这些线路连接着中国的政治、经济、商贸、建筑、艺术等。文化线路遗产往往首尾相连千百里,形成历史千 ...

 

      《中国文化线路遗产》,作者丁援、宋奕,由东方出版中心 于2016年1月出版。这部系统介绍中国文化线路及其文化遗产的图文书,将中国重要的十条文化线路分别按照“线路概况”、“历史演变”、“线路分布”、“文化遗产”、“线路价值”这几个版块加以分类。这些线路连接着中国的政治、经济、商贸、建筑、艺术等。文化线路遗产往往首尾相连千百里,形成历史千百年,是一条条见证我国五千年文明史的文化长河,也是一部部展示中国辉煌文化的百科全书。通过对中国文化线路多元价值的呈现能促进相关部门对这些遗产资源很好地加以保护和进行合理的开发,而加强文化遗产线路的保护,则有利于文化遗产集群的抢救,更有利于整合文化遗产资源。

       丁援:建筑学博士,城市规划专业博士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共享遗产委员会专家委员。主编《文化线路研究丛书》、《一本书读懂中国建筑》并出版专著《文化线路:有形与无形之间》、《堪舆:被遗忘的中国式背景》(英文)。

       宋奕:德国勃兰登堡工业大学世界遗产研究专业硕士,北京大学人类学博士,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博士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共享遗产委员会委员。出版译著《马林诺夫斯基:一位人类学家的奥德赛(1884—1920)》。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