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调研莫尔寺遗址

摘要: 7月8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一行赴新疆喀什地区调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莫尔寺遗址。  顾玉才一行详细了解和查看了莫尔寺遗址的保存现状和保护设施,对莫尔寺遗址的保护给予肯定。顾玉才要求文物部门要尽早启动莫尔寺遗址本体保护修复,创新展示手段,进一步发掘莫尔寺遗址的历史和社会价值,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以及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中的特殊作用。  莫尔寺遗址位于新疆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莫尔村,2001年 ...

7月8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一行赴新疆喀什地区调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莫尔寺遗址。

  顾玉才一行详细了解和查看了莫尔寺遗址的保存现状和保护设施,对莫尔寺遗址的保护给予肯定。顾玉才要求文物部门要尽早启动莫尔寺遗址本体保护修复,创新展示手段,进一步发掘莫尔寺遗址的历史和社会价值,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以及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中的特殊作用。

  莫尔寺遗址位于新疆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莫尔村,2001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莫尔寺遗址中的佛塔是丝绸之路留存至今的年代较早的一处佛教遗迹,是中国西部保存较好的佛塔之一,也是佛教文化在喀什一带盛行的有力见证,对研究佛教初传新疆及唐代喀什地区佛教流行问题均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局长王卫东与喀什地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喀什市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叶宝平)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