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新疆全面展示文物修复成果丝路珍宝重现光彩

摘要: 核心提示:《指尖旋舞艺成天工——新疆文物修复成果展》1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举行,丝绸之路新疆段出土的130件(组)各类文物经过工作人员精心修复,再现昔日芳华,很多文物还是第一次“走出深闺”。《指尖旋舞艺成天工——新疆文物修复成果展》1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举行,丝绸之路新疆段出土的130件(组)各类文物经过工作人员精心修复,再现昔日芳华,很多文物还是第一次“走出深闺”。记者在现场看到 ...

核心提示:《指尖旋舞艺成天工——新疆文物修复成果展》1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举行,丝绸之路新疆段出土的130件(组)各类文物经过工作人员精心修复,再现昔日芳华,很多文物还是第一次“走出深闺”。

《指尖旋舞艺成天工——新疆文物修复成果展》18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举行,丝绸之路新疆段出土的130件(组)各类文物经过工作人员精心修复,再现昔日芳华,很多文物还是第一次“走出深闺”。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果展上不仅有历经千年仍然鲜艳的丝棉毛麻织物、惟妙惟肖的泥塑、千姿百态的青铜展品,也有闻名中外的文书和3000多年前的精美壁画。这些曾经深埋于地下的精美文物,重现天日时往往已经面目全非,文物修复工作者用一双双化腐朽为神奇的妙手,让一件件破损文物重现光彩。

除了展出修复好的文物,此次展览还将修复工作室“搬进”展馆,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文物修复过程,通过修复前后的对比、参与互动等方式拉近文物与观众的距离。自治区博物馆副馆长刘炜表示,让观众和文物修复工作零距离接触,这在新疆文物展中尚属首次,不仅使观众直观了解文物修复过程,而且令展览内容饱满而生动。

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要冲和东西方文明交汇之地,加之干燥炎热的气候,使新疆成为我国历史文化遗存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此次展览是即将开幕的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新疆首次全面展示文物修复成果。(完)据新华社乌鲁木齐消息(记者刘杰)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