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历史拾遗:让马丘比丘重现天日的震撼影像

摘要: 导语:1913年,国家地理发表了马丘比丘古城的全景照片,两年之前这座古城终于重见天日。撰文:Nina Strochlic  106年前的今天,在搜寻一座失落的印加古城时,35岁的美国探险家Hiram Bingham来到了秘鲁乌鲁班巴河谷的一个山顶上。他进入的地区很像一个热带雨林,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了墙壁和建筑。精美的花岗石块料“完美的堆砌在一起,”两年后在国家地理的一篇报道中他如此回忆道。随着考古发掘的不断进行,Bingham意识到“自西班 ...
导语:1913年,国家地理发表了马丘比丘古城的全景照片,两年之前这座古城终于重见天日。
 
撰文:Nina Strochlic
 
  106年前的今天,在搜寻一座失落的印加古城时,35岁的美国探险家Hiram Bingham来到了秘鲁乌鲁班巴河谷的一个山顶上。他进入的地区很像一个热带雨林,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了墙壁和建筑。精美的花岗石块料“完美的堆砌在一起,”两年后在国家地理的一篇报道中他如此回忆道。随着考古发掘的不断进行,Bingham意识到“自西班牙入侵以来,马丘比丘可能是南美洲最大和最重要的考古发现。”


 
  在离开这座令他一举成名的遗迹之前,Bingham用一部柯达相机对马丘比丘进行了长达4小时的拍摄。“会有人相信我发现的遗迹吗?幸运的是,在这片土地上,大多数旅行者还无法精确报道自己看到的景象,而我拥有一部性能优良的相机,而且光线也不错,”他后来说道。
 
  Bingham此前与柯达创始人George Eastman相识,并从他那弄来了这架特制相机。他使用的那款相机有全景拍照功能,而具有这款功能的相机10年之后才面市,不过Eastman为他提供了这款相机,同时还为他免费提供了探险器材和胶卷。作为报答,Bingham向世人证实了柯达的胶卷能够经受热带气候,在热带地区正常使用。上面的图集可能是利用Kodak 3A拍摄的,这款相机经过了特殊改装,能够拍摄120°的全景图,国家地理的照片档案保管员Sara Manco说道。

 
  当然,Bingham并不是第一个发现马丘比丘的人。该地区的秘鲁农民早就知道马丘比丘的存在,而且探访过这座遗迹。不过,他很可能是第一个用照片记录下这座古迹的人。Bingham认为照片和研究简报同样具有价值,因此在探险之前他要求探险队员都学要会拍摄和冲洗照片。1912年,在他的下一次秘鲁之旅中,Bingham要求带上更多的器材:3部特制的柯达相机、3500张底片以及至少10个木制三脚架。这些器材记录了马丘比丘的发掘过程,甚至包括Bingham及其队员展示马丘比丘规模的场景。




 
  与Bingham同时代的另一个人也认识到了摄影能够证实和推广科学的威力,他就是国家地理当时的主编Gilbert Grosvenor。Gilbert Grosvenor竭尽全力获得了Bingham的许可,最终国家地理于1913年用整版篇幅报道了1911年的秘鲁探险,同时刊出了244张照片。这些照片也曾在华盛顿的国家地理学会展出。国家地理学会后来为Bingham提供了第二次秘鲁探险的一半费用,他和Grosvenor也成了朋友。在此之前,Grosvenor就认识到Bingham工作的历史重要性,为这位倔强的探险家提供过一些建议。在他们的信件里,Grosvenor告诉Bingham工作不要太拼命,不要对秘鲁政府无礼,最重要的是不要做任何让自己从“马丘比丘古城探险分心的事情,这次发现以后会变得非常重要。”
 
  (译者:流浪狗)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