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国家文物局专家评估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推动大遗址保护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管理工作。近日,国家文物局组织专家对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进行现场评估,全面考察了2014-2016年度公园在遗址保护展示、日常维护监测、考古与科学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情况。  专家组上午对宫城区阊阖门、铜驼大街、二号宫门、三号宫门和太极殿、内城东部城墙、永宁寺塔基等重要遗迹保护展示区、考古工作站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下午 ...
  为进一步规范、推动大遗址保护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管理工作。近日,国家文物局组织专家对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进行现场评估,全面考察了2014-2016年度公园在遗址保护展示、日常维护监测、考古与科学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情况。





  专家组上午对宫城区阊阖门、铜驼大街、二号宫门、三号宫门和太极殿、内城东部城墙、永宁寺塔基等重要遗迹保护展示区、考古工作站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下午在市文物局八楼会议室召开评估会议,会上听取了汉魏洛阳故城考古遗址公园评估汇报,就公园的保护展示、考古和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提问,并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专家组对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遗址本体及整体环境的真实性、完整性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又分析了遗址公园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后续政策完善的相关建议。



  此次评估更加规范了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设和管理,为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奠定了基础。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