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开展考古课堂活动

摘要:  发掘、保存文物  刮产清理  钻探  李老师示范钻探  王处示范钻探  洛阳铲  洛阳铲  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宋自永)2017年6月23日,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在王丽娟处长带领下在广场西开展考古课堂活动。活动共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王处讲解洛阳铲的来历和意义,并现场展示多种洛阳铲。第二部分:特邀中科院唐城队的李老师现场讲解钻探的方法和技巧,且为每一位学员示范和指导。第三部分:李老师展示考古 ...

发掘、保存文物.jpg 

发掘、保存文物

刮产清理.jpg

  刮产清理

钻探.jpg

  钻探

李老师示范钻探.jpg

  李老师示范钻探

王处示范钻探.jpg

  王处示范钻探


洛阳铲1.jpg

  洛阳铲

洛阳铲2.jpg

  洛阳铲

  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讯 (供稿:宋自永)2017年6月23日,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在王丽娟处长带领下在广场西开展考古课堂活动。活动共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王处讲解洛阳铲的来历和意义,并现场展示多种洛阳铲。第二部分:特邀中科院唐城队的李老师现场讲解钻探的方法和技巧,且为每一位学员示范和指导。第三部分:李老师展示考古发掘的过程和方法,随后大家一块练习。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们学习劲头十足。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