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新疆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全国巡展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摘要:   中国文物报讯在全国上下深入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作为展示西域丝绸之路文化的前沿窗口,策划创作了“走进西域——新疆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并于今年初向全国推介巡展。上半年,展览先后走进了甘肃天水、宁夏固原、山西大同巡回展出。  展览由“丝路先声”、“丝路遗珍”、“丝路佛韵”三部分组成,汇聚了新疆境内及丝绸之路沿线出土的精品文物124件/组,包括彩陶、织物、佛经、绘画 ...
7.jpg

  中国文物报讯 在全国上下深入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作为展示西域丝绸之路文化的前沿窗口,策划创作了“走进西域——新疆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并于今年初向全国推介巡展。上半年,展览先后走进了甘肃天水、宁夏固原、山西大同巡回展出。

  展览由“丝路先声”、“丝路遗珍”、“丝路佛韵”三部分组成,汇聚了新疆境内及丝绸之路沿线出土的精品文物124件/组,包括彩陶、织物、佛经、绘画、简牍、货币以及近十余年新疆丝路考古中的重要发现。

  在巡展过程中,各地博物馆竞相谋划创意,让展览焕发出了新疆多姿多彩的文化魅力。截至6月底,共有15余万国内外观众参观展览,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