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丝路敦煌”百名摄影家走进莫高窟活动优秀作品亮相 “镍都”金昌

摘要: 7月22日上午,“丝路敦煌”——百名摄影家走进莫高窟摄影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展在“中国镍都•丝路花城”摄影艺术节中亮相展出。众多资深摄影家、广大摄影爱好者以及多家新闻媒体单位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展览现场“丝路敦煌”——百名摄影家走进莫高窟摄影创作活动于2016年10月在敦煌莫高窟启动。由甘肃省文联、敦煌研究院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承办,中国敦煌石窟保护基金会资助。经敦煌研究院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密切 ...

7月22日上午,“丝路敦煌”——百名摄影家走进莫高窟摄影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展在“中国镍都•丝路花城”摄影艺术节中亮相展出。众多资深摄影家、广大摄影爱好者以及多家新闻媒体单位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展览现场 

“丝路敦煌”——百名摄影家走进莫高窟摄影创作活动于2016年10月在敦煌莫高窟启动。由甘肃省文联、敦煌研究院主办,甘肃省摄影家协会承办,中国敦煌石窟保护基金会资助。经敦煌研究院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密切配合,在确保文物安全和版权保护的前提下,首次免费开放5个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与典型性的洞窟,供中外百余名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进入窟内进行实景拍摄与艺术创作。同时,摄影师也深入到敦煌境内,全方位地体验敦煌之美。本次活动共收录摄影作品3250幅,此次展出了其中的优秀作品86幅。这是敦煌研究院与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多年来举办敦煌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高校系列活动的延伸,通过重走丝路、深入敦煌,让人们更加深刻地感受敦煌、了解敦煌,构建艺术的、多元的丝路敦煌影像体系,用摄影镜头,艺术的向世界传递敦煌之美,推动敦煌文化艺术的保护与传承!

“中国镍都•丝路花城”摄影艺术节将于7月28日闭幕,活动以“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品味摄影艺术盛宴,丰富城市人文内涵,提升金昌城市形象”为目的,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记录丝路印象、传播丝路文化、全面展示文明之城、花香之城。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