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兵马俑亮相阿斯塔纳超3万人参观 架文化交流桥

摘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蒋云龙 张昕 蔡英)作为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人文交流活动之一,“烈烈秦风”——秦始皇兵马俑文物展从6月10号到9月10号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展出,吸引了世界各国游客的目光。秦代瓦当、铜车马配饰、威武雄壮的兵马俑,这些来自股丝绸之路起点——中国陕西的文物精品,每天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捷克共和国游客:“我们这次来哈萨克主要是来参观世博会,但是一听说有来自中国 ...

兵马俑亮相阿斯塔纳超3万人参观 架文化交流桥

  “中国秦始皇兵马俑文物展”于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展示。

兵马俑亮相阿斯塔纳超3万人参观 架文化交流桥

  “中国秦始皇兵马俑文物展”于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展示。

  西部网讯(特派阿斯塔纳记者 彭芬)作为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人文交流活动之一的"中国秦始皇兵马俑文物展",于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展示,这是陕西省文物珍品第一次在中亚地区展出。

  陕西文物珍品首次中亚展出 参观人数已超3万

  据悉,陕西省文物局为此次展览提供参展展品共计55件(套),均为文物藏品。其中一级品7件(套),占全部展品总数的12.7%;秦俑5件。

  这些展品全部来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通过展示秦始皇帝陵出土的兵马俑、兵器、车马器、建筑材料、生活用品,全面呈现2000多年前伟大的文化遗产,展示中华文明发展的辉煌与成就。

  哈方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中国秦始皇兵马俑文物展"参观人数已超3万。

  兵马俑文物展架起中哈文化交流桥梁

  陕西省文物局同哈萨克斯坦的合作始于2015年10月。当时,哈方代表团应邀访问陕西,并与陕西省文物局签订了关于文化遗产领域交流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2016年6月,双方合作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举办了"丝路之都-陕西省文物精华图片展"。

  基于首次良好的合作,今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双方又举办了本次秦始皇兵马俑展览,旨在通过秦始皇兵马俑来讲述悠久的历史,让哈萨克斯坦民众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遗产。

  展览期间,陕西将与哈方在丝绸之路研究、考古发掘、文物保护修复领域展开交流合作。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