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2017(上海)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拉开帷幕

摘要: 8月10日上午,2017(上海)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宋新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中国文物报社社长李耀申,上海市文物局局长于秀芬,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等出席开幕式。▲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宣布展览会开幕 文博圈 摄宋新潮在致辞中说,传承至今的建筑遗产是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发展繁荣的有力见证。遗产保护工作者应在深入研 ...

8月10日上午,2017(上海)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宋新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中国文物报社社长李耀申,上海市文物局局长于秀芬,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等出席开幕式。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宣布展览会开幕 文博圈 摄

宋新潮在致辞中说,传承至今的建筑遗产是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发展繁荣的有力见证。遗产保护工作者应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充分发掘遗产价值,合理利用当下先进的科学保护技术,使建筑遗产的价值得以彰显,建筑本体得以延年益寿,并更好地融入当代生活。

与会嘉宾为“第三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推介活动”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第三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奖 文博圈 摄

第三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优秀奖 文博圈 摄

建博会展览将持续3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意大利、俄罗斯、尼泊尔、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81家文化遗产行业单位参展。展览范围涉及材料工艺、装备产业、数字化应用、旅游文创、保护工程、科研成果、专业媒体等7大领域。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文博技术产品研发交流会、第二届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论坛,同时还有国际建筑遗产保护案例实践、遗产数字化保护与装备应用、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近现代建筑遗产(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案例实践、遗产活化与旅游文创、建筑保护与城市更新等六场学术论坛。

本届建博会以“保护、修复、利用”为主题,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MI Leipziger Messe International GmbH共同承办,并得到上海市文物局、湖北省文物局、故宫博物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敦煌研究院、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上海市建筑学会等机构的支持。

展览现场掠影

文博圈 摄

-END-

来源:中国文物报 | 文:郭桂香 冯朝晖 | 摄影 文博圈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