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宋新潮分别会见尼泊尔文化部部长与尼泊尔国家考古局局长

摘要:   8月13日至17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率中国文物代表团访问尼泊尔。访问期间,宋新潮与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德夫、尼泊尔国家考古局局长达哈尔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中尼两国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在会见尼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德夫时,宋新潮指出,近年来在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尼文化遗产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沿线各国广泛支持,尼 ...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8月13日至17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率中国文物代表团访问尼泊尔。访问期间,宋新潮与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德夫、尼泊尔国家考古局局长达哈尔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中尼两国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在会见尼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德夫时,宋新潮指出,近年来在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尼文化遗产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沿线各国广泛支持,尼泊尔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中方愿与尼方以九层神庙修复合作为新起点,与尼方在文化遗产保护修复、文保技术研究、联合申遗、博物馆管理、展陈设计、互办文物展览、专业人员技术培训等多领域开展多层次、更深入、广泛的合作,用文化遗产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共同促进思想交流和文明对话。

 

  在与尼泊尔国家考古局局长达哈尔会面时,宋新潮表示,此次中尼双方合作修复杜巴广场九层神庙这样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是尼方对中方充分的信任,也是对中国文物保护理念和技术的肯定。中方将怀着敬畏之心,不遗余力做好神庙的修复工作。悠久的历史交往让中尼两国人文相通,相互影响,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深化合作的潜力很大。中方愿与尼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在丝绸之路南亚廊道申遗合作、文化遗产保护、考古发掘合作、人员交流、文保科技交流、打击文物走私等方面加强合作,将两国文化遗产交流与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德夫、达哈尔均积极回应中方合作提议,高度评价中尼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与中方携手,扩大合作规模,拓宽合作领域,探索合作新举措,促进两国世界文化遗产事业的共同发展。

 

  访问尼泊尔期间,宋新潮一行还专程拜访驻尼使馆文化处和加德满都中国文化中心负责人,探讨推动两国文化遗产合作,并根据尼泊尔国家考古局的安排,赴帕坦、巴德岗等世界文化遗产地调研震后文物保护修复情况。 (外 宣)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