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阿拉善老照片

摘要: 阿拉善左旗70年代旧貌.影剧院巴彦浩特体育场场址原貌过去的百货商店过去的百货商店营盘山营盘山新华街十字路口东方红广场定远营大庙新华书店老照片为美国女探险家Mrs. Lamb拍于1933年前后(同机位的照片)这幅老照片叫The Chortens of Nan Ssu stand majestically against the sky line of the surrounding mountains.南寺佛塔庄严地屹立在面向群山的天际线之间。这两座白塔的位置也不难发现,背景的贺兰山实在是很阳刚的相貌特征

阿拉善左旗70年代旧貌.

影剧院

巴彦浩特体育场场址原貌

过去的百货商店

过去的百货商店

营盘山

营盘山

新华街十字路口

东方红广场

定远营大庙

新华书店

老照片为美国女探险家Mrs. Lamb拍于1933年前后

(同机位的照片)

这幅老照片叫The Chortens of Nan Ssu stand majestically against the sky line of the surrounding mountains. 南寺佛塔庄严地屹立在面向群山的天际线之间。

两座白塔的位置也不难发现,背景的贺兰山实在是很阳刚的相貌特征。两座白塔和中间的敖包结构也有变化,2004年的一场大山洪,把白塔彻底冲毁了,后来在原址重修成今天的模样。

这幅老照片叫The glorious setting of Nan Ssu. 辉煌的南寺。

这个照片的机位虽不难找到,但要爬上南寺西边的一个陡峭的悬崖上,还是要费点工夫的,机位前一步就是数十米深的悬崖峭壁,有恐高症的人或刮大风时确实危险。

老照片显示当年的南寺确实辉煌,鼎盛时有一千多名喇嘛,建筑密密麻麻充满山谷。现在虽正大兴土木,庙舍仍显得稀稀落落,修行的喇嘛不足百人

“唵嘛呢叭咪吽”用英文打字机打印的六字真言是最珍贵的礼物。

内蒙阿拉善旗地区刚刚解放,解放军某部就组成工作组,走访蒙古包,宣传民族政策,深受牧民群众的欢迎。郝建国1949年9月摄于阿拉善旗。

老照片为美国女探险家Mrs. Lamb拍于1933年前后,原片现存于美国史密森学会档案馆。城墙上建筑为关帝庙。

营盘山是一片圆形的高地,在它南北各有一条从贺兰山延伸出来的二级台地,像两条龙,风水上讲是“二龙戏珠”。

老照片上只能看到两个营盘,右上角露出一点的是一个。

此照片背面的说明是“Wang Yeh Fu (Ting Yuan Ying) (Alashan) The citadel is one of three which tower above the city.”

李炬于2010年端午节在老照片原址拍摄,对面为营盘山,山上的三个营盘已无踪影。

通向南寺颠簸的小路。

定远营高大的南墙现已不存,城墙遗址现在是一条宽阔的街道,看老照片回想当年的样子吧

城池建筑多已不存,仅留下城东北的一段残土墙和关帝庙的土台座。左侧近景为营盘山,山上遍栽树木,政府大力绿化很有成效。远景为贺兰山。

东西方的相遇。兰博女士与蒙古族朋友聊天。

Mrs. Lamb一行在宁夏、阿拉善地区停留时间应该不短 照片背面有印章和说明如下两图,中文英文检索了好久,只得到这样一条信息“The Lamb Expedition to Northern Tibet left New York City by steamer in November 1931.”(1931年11月兰博探险队乘轮船离开纽约市去藏北探险。)

定远营:见证昔日王府繁华

拍一幅好作品时总会遇到一些干扰。

几名喇嘛寻求医疗帮助。

这几张老照片生动地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南寺喇嘛的生活状态。交通的极其不便,与外部世界的隔绝,新鲜事物带来的好奇以及医疗卫生状态。东西方文明的碰撞经常导致敌对争端,但兰博探险队在南寺提供了一些医疗服务和帮助,从当地百姓和兰博小姐脸上的笑容显示她们在那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