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摘要: 文化陕西8月29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介绍了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筹备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陆相林出席发布会。国内4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为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个有关“一带一路”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和全国唯一有关丝路文化 ...

8月29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介绍了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筹备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陆相林出席发布会。国内4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为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个有关“一带一路”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和全国唯一有关丝路文化可以设奖评奖的综合性国际艺术节,已纳入《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和《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成为国家推动对外文化工作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具体实践。

刘宽忍在介绍艺术节筹备情况时表示,从2014到2016年,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三年多来,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不断成长,参与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30个、第二届的62个,增长到第三届的80个,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点文化项目,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规模不断扩大,品牌价值持续提升,“丝绸之路”文化符号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9月7日-21日在陕西举行,将有106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参与其中,共包括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四大板块,以及国际现代艺术周、国际动漫游戏文化周、国际儿童戏剧周、“国风·秦韵”长安诗歌周、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等五项专题活动。其中,将有2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8个省、市、自治区参与舞台艺术表演,总演出场次将达到184场,将为陕西乃至中国的文化艺术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交流合作和发展机遇。

在新闻发布会上,刘宽忍着重推介了本届艺术节的开幕演出《一路同心》,这台由著名导演左青执导的大型晚会,汇聚了境外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0个省(市、自治区)的一百多位优秀艺术家,将成为弘扬丝路精神、促进中外艺术融合发展的一次文化大餐。同时,他还对本届艺术节在文化惠民、现代文艺作品创作上的具体举措作了介绍。( 摄影 薛铂 王马斯汉)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