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景德镇文化遗产保护暨御窑厂遗址申遗学术研讨会召开

摘要: 遗产君 世界遗产 2017年9月1日,“景德镇文化遗产保护暨御窑厂遗址申遗学术研讨会”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中心拉开帷幕。文保、申遗、文化、规划方面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旨在唤起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提升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共同发掘文化遗产价值,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同时把科学的、先进的保护理念和方法运用到景德镇的文化遗产保护和申遗工作中。本次研讨会会期两天,分二个会场同时进行。1号会场学术研 ...

遗产君 世界遗产

2017年9月1日,“景德镇文化遗产保护暨御窑厂遗址申遗学术研讨会”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中心拉开帷幕。文保、申遗、文化、规划方面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旨在唤起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提升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共同发掘文化遗产价值,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同时把科学的、先进的保护理念和方法运用到景德镇的文化遗产保护和申遗工作中。


本次研讨会会期两天,分二个会场同时进行。1号会场学术研讨由文物保护、遗产保护专家学者组成。主要从文化遗产保护和御窑厂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方面展开研讨。2号会场学术研讨由文化学者、城市规划保护专家学者组成,主要从景德镇陶瓷文化价值内涵的研究、提升,以及景德镇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业态活化方面展开研讨。


中国文物学会世界遗产研究会副会长李季,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国家遗址中心主任、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主席吕舟,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秦大树、孙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研究员张广汉,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所长方李莉等专家学者分别召集主持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在发言中分别从世界遗产的价值发掘、相关窑址发掘的收获启示等角度进行了探讨,分享了他们对景德镇文化和中国瓷文化的理解,还就文化遗产研究、教育、保护的经验进行交流探讨,并对景德镇今后的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提出思考和建议。


当日与会专家学者还对御窑厂、彭家弄历史街区、湖田窑和进坑等文化遗产点进行了现场考察。


近期,遗产君将向各位读者分享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观点,要持续关注我们呦~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