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一带一路”沿线这些地方 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

摘要: 西 藏西藏,是每一个人心中深藏的梦,遥远而神秘……美 景▲布达拉宫布达拉宫,坐落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大昭寺大昭寺,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由藏王松赞干布建造,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美 食西藏菜独具特色,喜欢重油、厚味和香、酥、甜、脆的食品,调料多辣、酸,重用香料,常用烤 ...


西 藏

西藏,是每一个人心中深藏的梦,遥远而神秘……

美 景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坐落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大昭寺

大昭寺,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由藏王松赞干布建造,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美 食

西藏菜独具特色,喜欢重油、厚味和香、酥、甜、脆的食品,调料多辣、酸,重用香料,常用烤、炸、煎、煮等法。

传统的待客筵席由奶茶、蕨麻米饭、灌汤包子、手抓羊肉、大烩菜、酸奶6道食品组成。


云 南

每个生活在北方的人都有一个南方水乡梦,梦中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只有一片宁静淡然的鸟语花香,那里,便是云南!

美 景

▲丽江

丽江,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有丽江古城、玉龙雪山、虎跳峡、老君山、束河古镇等知名旅游景点。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是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下辖市及首府所在地。香格里拉于20世纪30年代出现于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著名小说《Lost Horizen》中而为世人所知。

美 食

云南菜也称滇菜,口味与川菜相似。

云南特色菜有:云南春卷、彝乡锅仔、酿雪梨、沙爹鲜鱿、烧云腿、 过桥米线、腾冲坛子鸡、三七汽锅鸡、丽江粑粑、竹筒鸡等。


新 疆

手抓饭、羊肉串、葡萄干、哈密瓜,古兰经的诵经声、挺拔的胡杨、天山的冰雪、喀纳斯的神话,这就是新疆。

美 景

▲天山

天山是世界七大山系之一,位于欧亚大陆腹地,东西横跨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四国,在中国新疆境内绵延约1760千米。

喀纳斯湖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喀纳斯湖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是一个坐落在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

美 食

新疆菜,既具清真菜特性,又具有中国西北菜系味重香浓的烹饪特点。饮食原料也比较丰富,主要有蔬菜、瓜果、鱼、肉、蛋等。

特色菜有烤全羊、大盘鸡、馕包肉、手抓羊肉等,口味偏酸辣。


海 南

海水、沙滩、椰树、阳光,吸引着那些想抛开一切烦扰,度过一个纯粹假期的旅人们。

美 景

▲三亚亚龙湾

亚龙湾是海南省三亚市东郊的一处优质热带海滨风景区,拥有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沙质细腻,海水洁净透明,水面下珊瑚种类丰富。

支洲岛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四周海水清澈透明,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海胆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

美 食

海南菜,多以海鲜为主,保持食品用料的原汁原味是海南菜的传统特色。

海南盛产椰子、芒果、菠萝、木瓜等上百种热带瓜果,以及种类繁多的野菜。所以海南菜里经常以水果作为辅助材料,如琼州椰子蟹、菠萝鸡、木瓜盅、芒果汁淋虾等。

结 语

透过“一带一路”的沿线

我们看到了

大美中国

有如画的风景、遍地的美食!

来源:CCTV4国宝档案

责编:李静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