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唐蕃古道文化遗产调查在青海西宁正式启动

摘要:  9月12日,丝绸之路南亚廊道——唐蕃古道青海段文化遗产调查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调查项目将深入发掘青海境内珍贵历史文化遗存,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唐蕃古道青海段青海段途径青海省海东、海南、海西、果洛、玉树等地,自古以来就是中原内地去往青海、西藏及尼泊尔、印度等南亚诸国的重要通道,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唐蕃古道青海段文化遗产调查由省文物管理局统筹协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西北大学、陕西省考古研究 ...

 9月12日,丝绸之路南亚廊道——唐蕃古道青海段文化遗产调查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调查项目将深入发掘青海境内珍贵历史文化遗存,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唐蕃古道青海段青海段途径青海省海东、海南、海西、果洛、玉树等地,自古以来就是中原内地去往青海、西藏及尼泊尔、印度等南亚诸国的重要通道,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唐蕃古道青海段文化遗产调查由省文物管理局统筹协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西北大学、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省社科院共同实施,旨在调查研究唐蕃古道青海段的主、复线及沿线各类历史文化遗存,为“丝绸南路南亚廊道”申遗工作提供学术支撑。

  据悉,联合调查队将坚持“三维一体”的理念,以评估古道价值的专业视角,积极开展调查、文保、规划管理工作。在既往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的考古调查成果,对道路、沿线城址、驿站、遗址、墓葬、桥梁、石刻、岩画进行摄影、测量、航拍、拓片、文字记录、标本采样等工作,携手共同完成此次文化遗产调查。

  (原文刊于:《青海日报》2017年9月14日第2版)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