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中宣部副部长崔玉英一行考察莫高窟

摘要: 9月20日,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副主任崔玉英一行到莫高窟考察,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陪同考察。崔玉英副部长一行重点考察了敦煌研究院在文物数字化保护方面的工作,在技术人员演示了向全球正式发布的“数字敦煌”资源库英文版之后,崔玉英副部长表示,要实现“中国文化走出去”,自身首先要生产出、打造出真正体现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文化精品,并大力加强对这些文化精品的世界性传播。而“数字敦煌” ...

9月20日,中宣部副部长、国新办副主任崔玉英一行到莫高窟考察,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陪同考察。

崔玉英副部长一行重点考察了敦煌研究院在文物数字化保护方面的工作,在技术人员演示了向全球正式发布的“数字敦煌”资源库英文版之后,崔玉英副部长表示,要实现“中国文化走出去”,自身首先要生产出、打造出真正体现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文化精品,并大力加强对这些文化精品的世界性传播。而“数字敦煌”资源库英文版的全球发布,正是契合了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走出去”战略,丰富了文化走出去的新载体、新渠道。这也是在实现敦煌石窟作为我国的文化精品,面向世界性的多渠道立体化的传播。

最后,王旭东院长向崔玉英副部长赠送了敦煌研究院在敦煌学研究方面的著作。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