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阿富汗驻华大使贾楠•莫萨扎伊一行访问莫高窟

摘要: 9月12日,阿富汗驻华大使贾楠•莫萨扎伊(Janan Mosazai)、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馆长穆罕默德•法西姆•拉西米(Mohammad Fahim Rahimi)及5位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行访问莫高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艺术交流院秘书长王合善、黄山美术社(中国)总经理王灏陪同访问。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副院长张先堂在贵宾厅与访问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旭东首先对阿富汗驻华大使和阿富汗国家博物馆专家 ...

9月12日,阿富汗驻华大使贾楠•莫萨扎伊(Janan Mosazai)、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馆长穆罕默德•法西姆•拉西米(Mohammad Fahim Rahimi)及5位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行访问莫高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艺术交流院秘书长王合善、黄山美术社(中国)总经理王灏陪同访问。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副院长张先堂在贵宾厅与访问团一行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旭东首先对阿富汗驻华大使和阿富汗国家博物馆专家们、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艺术交流院秘书长王合善、黄山美术社(中国)总经理王灏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提到,在古代的丝绸之路上,阿富汗和中国有密切和友好的往来。时值今日,殊胜的“丝路秘宝: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珍品展”在敦煌莫高窟开展,希望能通过展览的形式,来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

贾楠•莫萨扎伊首先对敦煌研究院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他提到,此次为中国带来了阿富汗的无价之宝,在北京结束展览之后,立刻来到了敦煌,在最合适的场地、最适合的契机、最合适的地方来举办此次展览。这批珍宝来到敦煌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这也象征着中国和阿富汗之间长期以来在历史上的重要关联。我始终相信阿富汗和中国,他们不只是友好邻邦,更是兄弟姐妹,长期以来有非常深厚的友情,相信通过展览的推动,能够加深两国长此以往的友谊和关系。阿富汗的媒体界将会大量宣传这次在敦煌的展览,昭示出敦煌的历史意义及重要位置。

座谈会最后,双方互赠书籍,并共同前往即将在敦煌石窟保护研究陈列中心开幕的“丝路秘宝: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珍品展”现场。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