崤函古道石壕段遗址

中原古道研究会在河南郑州成立

摘要:  河南日报讯(记者刘洋)8月11日,由中原古道保护志愿者发起的中原古道研究会在郑州成立。  河南古道文化非常厚重,崤函古道、函谷古道、汴洛古道、轵关陉古道等都是著名的文化遗存。古道对中国历史上政治、经济 ...

 河南日报讯(记者刘洋)8月11日,由中原古道保护志愿者发起的中原古道研究会在郑州成立。

  河南古道文化非常厚重,崤函古道、函谷古道、汴洛古道、轵关陉古道等都是著名的文化遗存。古道对中国历史上政治、经济、军事的发展都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其周边的古村落、古民居、名人故居、驿站及相关碑刻则记载着历史发展的脉络和信息。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古道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一些遗迹被忽略、甚至毁灭掉,现存的很少。源于此,由省民间艺术学会副会长孙军发起,众多古道保护志愿者一呼百应,决定成立中原古道研究会。

  该研究会由孙军担任会长,中原古民居保护发起人金鑫担任秘书长。研究会的宗旨是保护中原古道,留住民族记忆;研究古道文化,弘扬中华文明。孙军表示,研究会将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发现中原古道,开展学术研讨,整理中原古道各种在丰富的遗存,在活态中保护古道。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