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国家文物局调研大运河文化遗产周家店船闸

摘要:   聊城新闻网讯日前,国家文物局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吴婷一行3人,到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调研评估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周家店船闸进行了重点检查调研。  吴婷带领调研评估专家组查看并了解了周家店船闸前闸、后闸及月河涵洞等的有关情况,一致认为,周家店船闸是大运河上的一个重要文化遗产节点和支撑,虽经数百年的历史沧桑,主体保护如此完整,在整个大运河上还是少见的。调研 ...


  聊城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文物局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吴婷一行3人,到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调研评估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周家店船闸进行了重点检查调研。

  吴婷带领调研评估专家组查看并了解了周家店船闸前闸、后闸及月河涵洞等的有关情况,一致认为,周家店船闸是大运河上的一个重要文化遗产节点和支撑,虽经数百年的历史沧桑,主体保护如此完整,在整个大运河上还是少见的。调研评估专家们对近年来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加强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今后大运河文化遗产周家店船闸的保护管理和单体展示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山东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李洋、单芬2名专家和聊城市文广新局调研员张戈,市文物局副局长吴明新,度假区挂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延伟,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吴素峰等相关人员陪同活动。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