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央视《探索·发现》栏目组走进新安汉函谷关

摘要: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日前,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组来洛拍摄《考古中华·河南篇》系列纪录片,此次拍摄专题为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新安汉函谷关是中国古代重要的关隘之一,始建于汉武帝元鼎三年(公元前114年),是古代丝绸之路东方起点的第一道门户,也是丝绸之路重要遗产点之一。央视栏目组对近年的重大考古发掘活动进行全面梳理,呈现了汉函谷关的考古发掘、现状保护及规划。  该系列纪录片预计9月完成制作并播出 ...
来源: 洛阳网-洛阳日报

 日前,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组来洛拍摄《考古中华·河南篇》系列纪录片,此次拍摄专题为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新安汉函谷关是中国古代重要的关隘之一,始建于汉武帝元鼎三年(公元前114年),是古代丝绸之路东方起点的第一道门户,也是丝绸之路重要遗产点之一。央视栏目组对近年的重大考古发掘活动进行全面梳理,呈现了汉函谷关的考古发掘、现状保护及规划。

  该系列纪录片预计9月完成制作并播出,让更多人了解河南尤其是洛阳的悠久历史文化及考古发掘成果,感知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新安函谷关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