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王现章王蔚波陈又新考察新安汉函谷关

摘要: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8日消息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政府接待办副厅级巡视员王现章,美术史论家、河南省文物研究院西山基地主任王蔚波,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陈又新,摄影家、禅意烙画师李仑一行,在新安县文物局副局长丁会生等陪同下,日前应邀考察汉函谷关遗址,并挥毫泼墨、题词作画。  函谷关,为中国古代重要关隘之一,有秦关和汉关之别。“老子出关”的灵宝函谷关乃秦关,汉关指的是新安的函谷关。新安汉函谷关 ...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8日消息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政府接待办副厅级巡视员王现章,美术史论家、河南省文物研究院西山基地主任王蔚波,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陈又新,摄影家、禅意烙画师李仑一行,在新安县文物局副局长丁会生等陪同下,日前应邀考察汉函谷关遗址,并挥毫泼墨、题词作画。

  函谷关,为中国古代重要关隘之一,有秦关和汉关之别。“老子出关”的灵宝函谷关乃秦关,汉关指的是新安的函谷关。新安汉函谷关,建于西汉,是古代洛阳作为东汉都城时,自丝绸之路起点西行必经的第一关。其见证了丝路贸易的繁荣兴盛,201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从而再度引起世人关注。

新安函谷关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