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下考古培训班”在广东阳江开班

摘要: 9月22日,由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下考古培训班”在广东阳江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阳江基地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将对来自伊朗、沙特、泰国、柬埔寨和我国部分省份的21名学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潜水和水下考古基础理论培训。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广东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等出席当天举办的开班仪式。宋新潮在开班致辞中指出,本届培训班是国家文物局贯彻习总书记“一带一路” ...

9月22日,由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下考古培训班”在广东阳江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阳江基地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将对来自伊朗、沙特、泰国、柬埔寨和我国部分省份的21名学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潜水和水下考古基础理论培训。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广东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等出席当天举办的开班仪式。

宋新潮在开班致辞中指出,本届培训班是国家文物局贯彻习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广我国水下考古工作理念方法、加强我国与相关国家在水下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介绍了我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事业30年来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突出成就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他指出,今后国家文物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系统的水下考古调查工作,重点开展南海、黄渤海等重点海域的水下考古工作,逐步摸清我国水下文化遗产的家底;下大力气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和出水文物保护能力建设,不断探索远洋和深海海域的工作方式方法,拓展工作领域。国家文物局将积极推动开展水下考古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持续加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力度,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他鼓励中外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相互切磋,交流技艺,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早日投身于各自国家的水下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事业。

开班仪式上,龙家有向培训教师和学员致欢迎辞。来自伊朗的侯赛因和上海的赵荦两位学员分别发言,表达了中外学员潜心学习、携手共进的良好愿望。(辛光灿)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