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国家文物局文保司调研汉长安城影山楼遗址

摘要: 9月19日,在结束汉长安城未央宫考古遗址公园的现场考察评定后,西安市文物局马锐局长陪同国家文物局文保司考古处处长张凌到汉长安城影山楼遗址进行调研,指导汉长安城影山楼遗址保护管理工作。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岗、陕西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干部庞子涛、西安市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干部刘嘉树陪同调研。张凌处长一行在对影山楼遗址及遗存环境进行现场踏勘后,马锐局长就汉长安城影山楼遗址的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 ...

9月19日,在结束汉长安城未央宫考古遗址公园的现场考察评定后,西安市文物局马锐局长陪同国家文物局文保司考古处处长张凌到汉长安城影山楼遗址进行调研,指导汉长安城影山楼遗址保护管理工作。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岗、陕西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干部庞子涛、西安市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干部刘嘉树陪同调研。

张凌处长一行在对影山楼遗址及遗存环境进行现场踏勘后,马锐局长就汉长安城影山楼遗址的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国家文物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张凌处长就营山楼遗址的保护和周边环境改善提出建议,她提出,汉长安城影山楼遗址目前已完全位于城市建成区内,西安市文物局应指导当地政府,在对遗址进行环境整治,对遗址本体进行有效保护和科学展示的基础上,规划启动相关汉文化广场或文化遗址公园建设,以实现该遗址的科学保护展示与利用。(汉城 刘嘉树)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