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西戎文化的发现与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天水市召开

摘要: 来源:天水日报  9月26日,西戎文化的发现与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出席研讨会。  据史书记载,甘肃天水地区是古代绵诸戎、邽戎、冀戎等西戎部落活动的重要区域,地域内分布有大量的西戎文化遗存。如甘谷毛家坪遗址、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马家塬战国墓地、清水县刘坪遗址、秦安县王洼战国墓地等皆有西戎文化遗存发掘,充分说明了天水在西戎文化研究中的重要地位,为西戎文化的研究 ...
来源:天水日报

 

  9月26日,西戎文化的发现与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东出席研讨会。 
  据史书记载,甘肃天水地区是古代绵诸戎、邽戎、冀戎等西戎部落活动的重要区域,地域内分布有大量的西戎文化遗存。如甘谷毛家坪遗址、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马家塬战国墓地、清水县刘坪遗址、秦安县王洼战国墓地等皆有西戎文化遗存发掘,充分说明了天水在西戎文化研究中的重要地位,为西戎文化的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将分组研讨,从不同的视角和高度来探索和揭示西戎文化的丰富内涵,加强不同科研院校的联系,推动西戎文化相关学术问题的深入研究。

 


  李晓东在致辞中说,这次学术研讨会在天水召开,是不同地区、不同领域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是提高学术研究水平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这次学术研讨会,天水与全国不同地区在文化建设方面的联系在今后会更加密切,在加强文化交流,推动区域资源整合利用,共同迎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天水日报记者李欣桐)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