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科技成果展 144件展品领略不一样的丝绸之路

摘要: 中国是丝绸之路的故乡,古代丝绸之路链接着中国与欧亚非各国的文化、贸易交流。丝绸之路有着灿烂并且独特的文明。 2014年6月22日,古道新知,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科技成果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开展。本次展示144件展品,来自哈萨克斯坦萨尔马特女祭司墓(公元前6至前5世纪)、哈萨克斯坦伊塞克金人墓(公元前5至前4世纪)、甘肃张家川马家塬战国墓地(战国晚期)、陕西临潼秦始皇兵马俑(秦)、甘肃敦煌悬泉置遗址(汉)、新疆尉犁 ...

中国是丝绸之路的故乡,古代丝绸之路链接着中国与欧亚非各国的文化、贸易交流。丝绸之路有着灿烂并且独特的文明。

2014年6月22日,古道新知,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科技成果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开展。本次展示144件展品,来自哈萨克斯坦萨尔马特女祭司墓(公元前6至前5世纪)、哈萨克斯坦伊塞克金人墓(公元前5至前4世纪)、甘肃张家川马家塬战国墓地(战国晚期)、陕西临潼秦始皇兵马俑(秦)、甘肃敦煌悬泉置遗址(汉)、新疆尉犁营盘墓地(汉晋)、长安李倕墓(唐)、敦煌莫高窟320窟(唐)

其中,最近网络大热的“彩色秦兵马俑”也会亮相。

这次展览将会在9月24日结束,必定会刷新我们对丝绸之路的认识。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中国丝绸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