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国庆”长假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假日旅游再创新高(图)

摘要: 十月的麦积山风景名胜区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艺术、秀美壮丽的自然人文景观、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感悟麦积山风景名胜区,享受国庆假日的快乐。 国庆长假七天 ...

 

    十月的麦积山风景名胜区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艺术、秀美壮丽的自然人文景观、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感悟麦积山风景名胜区,享受国庆假日的快乐。


    国庆长假七天,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安全接待游客20.6万人次,同比增长26%,其中:麦积山石窟景区接待游客12.2万人次,创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假日接待量和麦积山石窟景区假日接待量历史记录。


    十天高速公路的开通,又提升了麦积山景区旅游人气, 10月2日、3日、4日、5日连续四天麦积山石窟景区接待量超2万人次,麦积山石窟景区适时启动游客容量应急控制措施,有效控制了热点景区爆棚现象,科学合理分流游客,错峰旅游,确保了景区旅游安全有序。


    这次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假日旅游出现了一些新的趋势和特点:一是游客量增长迅猛,旅游高峰持续时间长。10月1日景区旅游出现开门红,2日至5日持续出现旅游高峰,连续四天全天侯保持高位运行不间断。受景区容量限制,有二至三成游客当日进不了景区,进入景区的游客有二至三成参观不了麦积山石窟;二是自驾游、长线游群体剧增,团队游明显减少。特别是十天高速开通,湖北、重庆、四川游客增长量大;三是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目的地的地位在逐步显现。度假游、休闲游群体明显增加,游客驻留景区时间长,游览范围在逐步扩大,仙人崖景区、石门景区休闲度假功能在逐步显现。


    麦积山景区管委会认真研判假日旅游形势,科学制定旅游接待方案,健全完善旅游安全工作机制,有效形成假日旅游工作合力。在市政府的领导下,麦积山景区管委会、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全力做好景区旅游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麦积区政府、麦积镇政府全力做好假日旅游的保障工作;公安、交警、工商、交通、卫生、运管、森林武警、消防等部门抽调专门力量,加强景区内外统一管理,及时解决旅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了景区旅游秩序。通过各方扎实工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各项任务。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