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国家文物局领导童明康考察汉魏故城

摘要: 2013年4月11日下午,国家文物局童明康副局长率文保司关强司长、遗产处唐炜处长、考古处张磊副处长等一行在洛阳市谭建忠副市长、市政府王夕中副秘书长、省文物局陈爱兰局长、孙英民副局长的陪同下,考察了汉魏故城丝 ...
2013年4月11日下午,国家文物局童明康副局长率文保司关强司长、遗产处唐炜处长、考古处张磊副处长等一行在洛阳市谭建忠副市长、市政府王夕中副秘书长、省文物局陈爱兰局长、孙英民副局长的陪同下,考察了汉魏故城丝路申遗准备工作。



在阊阖门遗址



考察太极殿发掘工地



查看太极殿遗址出土文物



在二号门遗址

    洛阳市白马寺汉魏故城文物保管所讯 (供稿、摄影:陈建军)2013年4月11日下午,国家文物局童明康副局长率文保司关强司长、遗产处唐炜处长、考古处张磊副处长等一行在洛阳市谭建忠副市长、市政府王夕中副秘书长、省文物局陈爱兰局长、孙英民副局长的陪同下,考察了汉魏故城丝路申遗准备工作。市文物局副局长余杰简要汇报了汉魏故城丝路申遗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中国社科院洛阳考古站钱国祥站长介绍了近年来汉魏故城考古发掘成果。童明康副局长详细考察了阊阖门、止车门、端门遗址及太极殿遗址考古发掘工地,对汉魏故城的申遗准备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
    陪同考察的还有省文物局文物资源管理处司治平处长、市文物局刘德胜局长等省市文物系统领导。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