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式获得授牌

摘要:  洛阳网讯(信息采集:徐阳光)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文物管理局获知,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日前正式获得国家文物局授牌。至此,我市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拥有两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城市。  市文物管理局 ...
 洛阳网讯(信息采集:徐阳光)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文物管理局获知,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日前正式获得国家文物局授牌。至此,我市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拥有两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城市。
 
  市文物管理局文物科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12月底,国家文物局公布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我市的汉魏洛阳故城成功入选。国家文物局于日前正式对第二批入选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授牌。
 
  据介绍,国家文物局于2013年启动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议工作。经专家现场考察和评议,最终确定了12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及31个立项名单。在12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河南省仅有汉魏洛阳故城入选;在31个立项名单中,河南省有3个项目入选。
 
  “正式获得授牌后,汉魏洛阳故城将开始按照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标准来进行规划建设。”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承担的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方案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报批。待得到批复后,我市将严格按照规划对汉魏洛阳故城进行文化保护和建设。同时,汉魏洛阳故城获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授牌,意味着今后其保护工作将更加规范全面,将有机会获得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知名度、文化品位和社会影响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