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11月6日至9日晚央视播出《寻迹函谷关》《陆浑戎寻踪》

摘要:  洛阳日报讯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组联合拍摄制作的大型系列考古电视纪录片《考古中华·河南篇》开播,其中,11月6日至9日晚将播出《寻迹函谷关》《陆浑戎寻踪》。  《考古中华·河南篇》是《考古中华》的开篇之作,共12集,分别为《穿越三千年的大河村》、《信阳楚墓》(上、下)、《三门峡虢国墓地》(上、下)、《寻迹函谷关》(上、下)、《陆浑戎寻踪》(上、下)、《新 ...

 洛阳日报讯 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组联合拍摄制作的大型系列考古电视纪录片《考古中华·河南篇》开播,其中,11月6日至9日晚将播出《寻迹函谷关》《陆浑戎寻踪》。

  《考古中华·河南篇》是《考古中华》的开篇之作,共12集,分别为《穿越三千年的大河村》、《信阳楚墓》(上、下)、《三门峡虢国墓地》(上、下)、《寻迹函谷关》(上、下)、《陆浑戎寻踪》(上、下)、《新郑韩王陵》(上、下)和《巩义双槐树遗址》,分别于11月1日至12日每日22时50分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今年8月至9月,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组来洛,先后到伊川徐阳陆浑戎贵族墓地和新安汉函谷关遗址取景拍摄,对二者近年的重大考古发掘活动进行全面梳理。该节目的播出将充分展示洛阳的悠久历史文化及考古发掘成果,为观众开启解读洛阳考古、感知洛阳文化魅力的一扇窗。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