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故城

恢复传统技艺 增加农民收入

摘要: 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卡勒乡喀拉霍加坎儿孜村属严重缺水地区,村民的收入又完全依赖传统种植业,收入较低且不稳定。今年“访聚会”活动开展以来,吐鲁番学研究院文物修复专家徐东良与喀拉霍加坎儿孜村“访惠聚”工作组 ...

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卡勒乡喀拉霍加坎儿孜村属严重缺水地区,村民的收入又完全依赖传统种植业,收入较低且不稳定。

今年“访聚会”活动开展以来,吐鲁番学研究院文物修复专家徐东良与喀拉霍加坎儿孜村“访惠聚”工作组积极联系,参与到吐鲁番市社科联科研项目中,根据自己多年文物修复经验,对阿斯塔那墓地出土纺织品的各种纹样进行研究设计,准备将其应用于现代的纺织业,让村民学习并恢复这些手工业技术。一方面使古代精美的纹样重现,让新时代的人们享受手工技艺舒适和精美,另一方面恢复民间的这些传统手工技艺(如养蚕及丝织品、桑皮纸制作、手工地毯等的制作),增加农户收入。(吐鲁番学研究院技术保护室)

恰特卡勒乡考察

村民的手工织物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高昌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