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吐峪沟、坎儿井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摘要: 2015年2月11日,吐峪沟、坎儿井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座谈会在吐鲁番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所长陈同滨、副所长刘剑,自治区文物局局长盛春寿,吐鲁番地委委员、宣传部长赵文泉,两县 ...

2015年2月11日,吐峪沟、坎儿井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座谈会在吐鲁番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所长陈同滨、副所长刘剑,自治区文物局局长盛春寿,吐鲁番地委委员、宣传部长赵文泉,两县一市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吐鲁番地区文物局党组书记赵强、局长王霄飞,地区文物局、县(市)旅游文物局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

   在会议召开前,地委书记张文全专程会见自治区文物局、历史研究所领导专家一行。张书记高屋建瓴的指出,借力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我地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从而影响辐射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既紧扣“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大局,又将对实现我地区长治久安、加速建设美丽吐鲁番战略目标有着深远而重要的意义。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吐鲁番地委、行署有信心也有决心将该项工作做好。

会议分为主题汇报及交流发言两个环节。首先,吐鲁番地区文物局、鄯善县人民政府作两处遗产申遗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从组织保障、文物保护、展示利用、考古发掘、科学研究、规划论证、宣传推广、培训教育等八大方面,全面梳理回顾了我地区近年来吐峪沟、坎儿井申遗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陈同滨所长、盛春寿局长及各位领导专家,就我地区丝路拓展项目申遗框架体系、技术路线、时间节点、实施步骤等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最后,赵文泉委员就后续拓展项目申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吐鲁番地委、行署下决心启动吐峪沟、坎儿井丝路拓展项目申遗工作,既是落实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指示的务实之举,也是吐鲁番地区60余万各族同胞的共同心愿,充分凸显了遗产地党委、政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会议还就拓展申遗项目点的筛选、技术路线的确定、组织架构保障等问题达成高度一致。自治区文物局也明确表态将从项目申报、资金拨付、技术指导、人才支持等多方面给予直接帮助。

此次会议高效、务实,为我地区深入开展吐峪沟、坎儿井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指明思路和方向。(吐鲁番地区文物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