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尔尕哈烽燧

新疆库车两处文物点入选首批跨国申遗点

摘要: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9日电 (高哲 王建强)29日,记者从新疆库车县了解到,国家文物局最新公布了22处丝绸之路首批跨国申报世界遗产名单,库车县2处,为库车县克孜尔尕哈烽燧和苏巴什佛寺遗址,两处文物点均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苏巴什佛寺遗址,又称昭怙厘大寺,位于新疆库车县城东北却勒塔格山南麓,是新疆最大的佛教遗迹,原为晋唐期间龟兹地区的佛教文化中心,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克孜尔尕哈烽燧,位于库车县 ...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9日电 (高哲 王建强)29日,记者从新疆库车县了解到,国家文物局最新公布了22处丝绸之路首批跨国申报世界遗产名单,库车县2处,为库车县克孜尔尕哈烽燧和苏巴什佛寺遗址,两处文物点均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苏巴什佛寺遗址,又称昭怙厘大寺,位于新疆库车县城东北却勒塔格山南麓,是新疆最大的佛教遗迹,原为晋唐期间龟兹地区的佛教文化中心,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克孜尔尕哈烽燧,位于库车县依西哈拉镇境内,东南距库车县城10千米,海拨1200米,是目前古丝绸之路北道上时代最早,保存最完好的烽燧遗址,且位居丝绸之路北道的黄金地段,区位条件优越,具有较高的旅游价值。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克孜尔尕哈烽燧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