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昌故城

高昌故城成功拆除两处违规建筑

摘要: 2013年9月3日在地区文物局高昌故城文物管理所的协调联络下,吐鲁番市三堡乡人民政府联合国土、城乡建设规划等有关部门对三堡乡英吐尔5队两处正在建设的违规建筑进行了拆除。该违规建筑位于高昌故城西北角遗产区范围 ...
2013年9月3日在地区文物局高昌故城文物管理所的协调联络下,吐鲁番市三堡乡人民政府联合国土、城乡建设规划等有关部门对三堡乡英吐尔5队两处正在建设的违规建筑进行了拆除。该违规建筑位于高昌故城西北角遗产区范围,新建前未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为典型的私搭乱建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高昌故城管理规划》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高昌故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要求,高昌故城周边约460公顷土地已划入文化遗产区,未经审批不得在地表兴建任何构筑物,必须保持文化遗产的完整性、真实性。联合执法组在耐心宣传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该违规建筑业主表示愿意配合拆除工作。

此次联合执法对于遏制高昌故城区域私搭滥建的不良行为,警示教育当地居民尊重文化遗产,保障高昌故城周边环境的真实完整性具有积极作用。(高昌文管所供稿)

违规建筑及堆砌的建筑材料

联合执法组在建筑现场开展协调工作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高昌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