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地区文物局召开遗址环境监测体系暨文博信息化支撑平台建设方案讨论会

摘要: 2月20日,由地区文物局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展的“吐鲁番地区文物遗址环境监测体系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论证会在吐鲁番博物馆召开。 会上,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设计团队分别对吐鲁番文博信息化支撑平台建设、柏孜克里 ...
2月20日,由地区文物局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展的“吐鲁番地区文物遗址环境监测体系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论证会在吐鲁番博物馆召开。

会上,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设计团队分别对吐鲁番文博信息化支撑平台建设、柏孜克里克千佛洞监测体系、阿斯塔那古墓群监测体系、高昌故城功能布局物探航拍考古调查建设四个方案进行了汇报和讨论。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吐鲁番地区开展文博信息化平台和文物遗址环境监测建设,对加强地区文物保护和科学化管理有积极推进作用。同时,专家对方案的可行性、科学性、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修改意见,并建议信息化平台的建设要与吐鲁番地区当前正在开展的丝绸之路申遗工作紧密结合,要充分考虑在今后文物保护工作中的实用价值。

地委委员、秘书长牛学兴,行署副专员玉买尔江·买买提,自治区文物局常务副局长王卫东,自治区博物馆馆长侯世新,自治区文物保护中心、自治区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博物馆处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论证会。(文物保护科供稿)

地委委员、秘书长牛学兴在论证会上讲话

论证会现场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