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地区文物局开展交河故城申遗野外调查工作

摘要: 为全面推进丝绸之路(吐鲁番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向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提供详实的申遗资料,我局院组织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对交河故城遗址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科学调查。 调查工作自1月12日开始,主 ...
 为全面推进丝绸之路(吐鲁番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向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提供详实的申遗资料,我局院组织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对交河故城遗址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科学调查。

调查工作自1月12日开始,主要对交河故城的城址、城门、护墙、道路、建筑、水井、墓葬区、沟西墓地、沟北墓地等重要遗迹展开科学系统的调查,对调查测量数据做编号整理并存档。

此次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放弃周末休息,在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天气下开展各项野外工作。目前,野外调查工作已完成了50%,相关数据资料正在整理中。

局院领导视察野外调查工作

局院领导视察野外调查工作

调查队员比照图纸开展调查

调查队员对城址建筑进行测量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