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交河古镇”大巴扎重现丝绸之路繁华贸易景象

摘要: “五一”小长假期间,交河故城景区开展了大巴扎活动,本地的农民、商贩,身穿各民族服饰(汉唐服饰、维吾尔族服饰、回族服饰、哈萨克族服饰、中亚阿拉伯服饰、西方服饰等),携带吐鲁番本地或丝绸之路沿线的特产,在 ...

“五一”小长假期间,交河故城景区开展了大巴扎活动,本地的农民、商贩,身穿各民族服饰(汉唐服饰、维吾尔族服饰、回族服饰、哈萨克族服饰、中亚阿拉伯服饰、西方服饰等),携带吐鲁番本地或丝绸之路沿线的特产,在景区指定区域进行买卖贸易。

为期两天的交河丝路古镇巴扎活动,增加了游客参与体验性的内容,让游客领略了丝绸之路古镇曾经的繁华贸易景象,也让交河故城周边的农民和商贩得到了实惠。游客们被玲琅满目的本土特色产品所吸引,停下脚步购买商品、欣赏民族歌舞、参与民间斗鸡活动,本地农民和商贩穿上各民族的服饰与游客载歌载舞,欢笑声、吆喝叫卖声一片欢乐的景象。据统计,此次交河古镇巴扎活动,农民、商贩买卖各类商品合计收入约1万元,没有发生一起游客购物投诉。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宣传吐鲁番丝绸之路悠久历史文化、多民族聚集区域繁华的贸易往来,同时结合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把景区活动与服务周边群众、带动农民增收相结合,充分调动了交河故城周边农民的积极性,他们纷纷表示今后景区要多办类似活动,搭建一个吐鲁番本土特色农产品和手工艺品的交易平台,既增加了景区游客体验活动内容,又给当地农民带来实惠。(交河故城文管所供稿)

交河古镇巴扎活动全体工作人员

本土特色商品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欢快的新疆民族舞蹈

欣赏民间斗鸡表演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