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沉睡近百年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金饰首次公开亮相

摘要: 11月16日消息,“沉睡的图坦卡蒙宝藏:金饰”特展15日在埃及博物馆开幕,80多件被遗忘在文物库房近百年的精美黄金饰品历经3年修复,首度公开亮相。  在出土的5000多件陪葬品中,纯金面具和纯金人形内棺等作为埃及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已展出多年,而同时出土的各类服饰随葬品一直在库房沉睡。  这批金饰形状大小各异,纹饰题材多样,有圣甲虫等传统古埃及元素,也有地中海东岸风格的动植物形象,反映了古埃及文明与古代西亚文明的 ...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11月16日消息,“沉睡的图坦卡蒙宝藏:金饰”特展15日在埃及博物馆开幕,80多件被遗忘在文物库房近百年的精美黄金饰品历经3年修复,首度公开亮相。


  在出土的5000多件陪葬品中,纯金面具和纯金人形内棺等作为埃及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已展出多年,而同时出土的各类服饰随葬品一直在库房沉睡。

  这批金饰形状大小各异,纹饰题材多样,有圣甲虫等传统古埃及元素,也有地中海东岸风格的动植物形象,反映了古埃及文明与古代西亚文明的交流。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生活在公元前14世纪,其陵墓位于埃及古城卢克索帝王谷王陵区,1922年被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发现。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