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玄奘文化已成瓜州新名片

摘要: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刘学智) 近年来,酒泉市瓜州县兴起了一股“玄奘热”,不仅拍摄影视剧,还建设了玄奘博物馆,而且还借助丰富的玄奘西行记载和玄奘精神发展旅游业,搞徒步探险,进行学术交流,玄奘文化目前已成为瓜州的一张新名片。  瓜州县文物局局长李宏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瓜州县境内与玄奘有关的遗址有16处,是玄奘西行过程中重要的活动区域。玄奘取经博物馆是国内首家全面展示玄奘法师一生功绩的 ...

 中国甘肃网11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刘学智) 近年来,酒泉市瓜州县兴起了一股“玄奘热”,不仅拍摄影视剧,还建设了玄奘博物馆,而且还借助丰富的玄奘西行记载和玄奘精神发展旅游业,搞徒步探险,进行学术交流,玄奘文化目前已成为瓜州的一张新名片。

  瓜州县文物局局长李宏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瓜州县境内与玄奘有关的遗址有16处,是玄奘西行过程中重要的活动区域。玄奘取经博物馆是国内首家全面展示玄奘法师一生功绩的专题博物馆,是中国佛教文化发展演变历史的展示中心,也是研究、探索、弘扬玄奘精神的重要场所。据了解,博物馆影壁墙上是玄奘法师翻译的《般若波罗密多心经》,由著名书法家赵朴初先生题写。背面的11幅石雕画,形象地刻画了玄奘取经途中的故事。

  另外,瓜州各种各样的戈壁徒步挑战活动,已吸引了德国、英国及国内各大城市的2万多名玄奘文化爱好者参加,王石、柳传志、俞敏洪等知名企业家也踊跃参与。瓜州还创新举办玄奘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每年都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聚集于瓜州,共同探讨玄奘文化、瓜州历史文化、丝绸之路历史文化。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