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函谷关景区“走进”央视

摘要: 4月17日,灵宝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迎来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组,栏目组对函谷关进行了全方位拍摄。《远方的家》是一档大型日播旅游栏目,栏目宗旨是“行走、体验、发现带领观众行走四方,关注 ...

4月17日,灵宝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迎来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组,栏目组对函谷关进行了全方位拍摄。

《远方的家》是一档大型日播旅游栏目,栏目宗旨是“行走、体验、发现带领观众行走四方,关注百姓民生、社会发展,同时赏美景、品美食,探寻人文奥秘,引领公众选择旅游目的地和出行方式,展示中国的自然人文之美和中国人眼中的世界之美,弘扬深厚的中华文化。《远方的家》栏目近期将镜头对准长城,倾力打造200集鸿篇巨制《长城内外》,此次到函谷关的拍摄正是这个系列的内容。

栏目组到达景区后,花费一整天时间对函谷关进行了全方位拍摄,老子圣像、太初圣宫、城墙遗址、兵器箭库等都被纳入镜头。函关古道更是引起了摄制组人员的浓厚兴趣,他们对此进行了重点拍摄。在函谷关的拍摄结束后,摄制组又对灵宝的大王古枣林、黄金冶炼技术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拍摄,这些内容都将收入节目。

据悉,该节目将于5月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播出,将极大地提升函谷关的影响力。

(许光远)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