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河南安阳市委书记到汉长安城遗址考察

摘要: 3月3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市市委书记李公乐一行5人来到汉长安城遗址考察,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西安市副市长李元、未央区委书记汪文展陪同考察。在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宣教部副部长李琳的引领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陈列厅和未央宫前殿遗址。考察团成员对汉长安城遗址的保护和展示成果表示非常感兴趣,对展厅中展示的精美文物赞叹不已,并就丝绸之路申遗的过程、未央宫遗址的展示方式、汉长安城遗址如何吸引游客等问 ...


3月3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市市委书记李公乐一行5人来到汉长安城遗址考察,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西安市副市长李元、未央区委书记汪文展陪同考察。

在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宣教部副部长李琳的引领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陈列厅和未央宫前殿遗址。考察团成员对汉长安城遗址的保护和展示成果表示非常感兴趣,对展厅中展示的精美文物赞叹不已,并就丝绸之路申遗的过程、未央宫遗址的展示方式、汉长安城遗址如何吸引游客等问题与陪同人员进行了探讨。

李公乐书记表示,安阳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文化资源丰富,但是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安阳市和西安市所面临的挑战有相似之处,那就是大遗址与市区高度重合,如何兼顾城市发展、民生与文化遗产保护任重而道远。另外如何利用丰富的文化遗产发展旅游、如何兼顾古迹保护和环境保护,也需要我们两市合作研究。

参加考察活动的还有安阳市副市长袁勇、田海涛等领导,陪同考察的有汉长安城特区党工委副书记席正赢等。(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  孔凡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