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在楼阁台小学开展传统历史文化进校园知识讲座

摘要: 5月10日,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在宣教部高亚平部长的带领下来到未央区楼阁台小学,开展了以“汉都长安”为主题的文化遗产知识进校园讲座活动。汉城保管所宣教部李琳和孔凡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汉长安城遗址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建筑格局和大量的出土文物,以图文并茂的画面和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文化遗产知识的盛宴。现场同学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积极参与互动,表现出对古城遗址的浓厚兴趣。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向遗址 ...


5月10日,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在宣教部高亚平部长的带领下来到未央区楼阁台小学,开展了以“汉都长安”为主题的文化遗产知识进校园讲座活动。

汉城保管所宣教部李琳和孔凡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汉长安城遗址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建筑格局和大量的出土文物,以图文并茂的画面和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文化遗产知识的盛宴。现场同学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积极参与互动,表现出对古城遗址的浓厚兴趣。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向遗址区内生活学习的小学生讲解汉长安城遗址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让同学们了解家乡的历史,为身为西安人而自豪,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从而自觉树立保护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遗产的意识。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汉城所工作人员提问,整个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欢迎。

  为了做好这次活动,楼阁台小学汪东武校长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他表示,让同学们了解身边的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能从小培养爱国情感,对他们的成长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意义重大。

本次讲座是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积极践行 “让文物活起来”重要指示和贯彻《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所进行的一次活动,也是汉城所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和博物馆进“双百校”活动、坚持用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成长的实践之一。(汉城保管所 孔凡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