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汉舞"快闪"汉长安城遗址公园宣传环保

摘要: 来源:西安新闻网志愿者跳起汉舞以“快闪”的形式宣传低碳生活理念。 (首席记者李明 摄)本报讯(记者王燕)6月6日下午6时,汉长安城遗址公园的宁静被一场极富青春活力的“快闪”打破。30多名年轻人奔放的热情和动感的舞姿引得市民纷纷驻足,他们向市民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呼吁市民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伴随着庄严雄壮的音乐,两名身着汉服的青年女子优雅地展示着汉代舞蹈,她们裾似飞燕,袖如回雪,让观看者目不暇接。随着音 ...
来源: 西安新闻网

志愿者跳起汉舞以“快闪”的形式宣传低碳生活理念。 (首席记者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6月6日下午6时,汉长安城遗址公园的宁静被一场极富青春活力的“快闪”打破。30多名年轻人奔放的热情和动感的舞姿引得市民纷纷驻足,他们向市民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呼吁市民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音乐,两名身着汉服的青年女子优雅地展示着汉代舞蹈,她们裾似飞燕,袖如回雪,让观看者目不暇接。随着音乐节奏加快,现场曲风一转,一群身着T恤、牛仔裤的年轻人加入舞蹈队列,将观众的思绪拉回现代。整齐划一的动作、青春律动的节拍,感染了现场观众,一些纳凉和游园的市民也纷纷跳起舞来,原本30多人的队伍,一下子扩充到近百人。

“大妈,您知道如何让家里的水用得更经济吗?”“送您一个环保水杯,是用麦秆制成的,请您以后少使用一些纸杯、塑料杯”……“快闪”结束后,跳舞的年轻人启动了环保公益活动。记者了解到,这些年轻人都是华电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当天在公园内捡拾垃圾、烟头,并采用环保常识问答的方式,为市民发放环保手提袋、环保雨伞、环保水杯等小礼品,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传递低碳生活理念。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